close

話說自從鐵媽在生產前參加了朋友推薦的NUK媽媽教室之後,

就開始大大的跌入了NUK家族而無法自拔啊!

(誠心推薦所有孕媽咪都一定要去聽母乳哺育的講座,對新手媽咪來說真的非常實用!)

來自德國的NUK產品,每樣都是德國生產,不像有些產品標榜國外品牌卻是由別國製造,

再加上歐美國家對嬰幼兒的重視,各種產品的用料材質更是嚴格把關,

因此讓身為媽媽的我更為放心!


以上是我的NUK產品大集合~!

舉凡嬰兒奶嘴,奶瓶,水杯,嬰兒洗衣精,奶瓶清潔劑,嬰兒衣物去漬劑,學習碗…等,

總之,版媽能買的都已經先買起來了!

(有沒有這麼瘋狂?拍完照才佩服自己實在是有極高的品牌忠誠度啊!)


今天要來分享的則是~NUK手動吸乳器!

其實版媽在生產前就已經收到恩典牌的電動擠乳器,

回到家坐月子初期也一直使用電動的,因此一直沒有接觸手動款的產品,

不過這款吸乳器,在當初媽媽教室時就被講者張護理長推薦使用,

所以他也一直排在我的慾望清單上!這次有機會當然要使用看看摟!

吸乳器的外包裝右下角,有明顯的『BPA-free』標示,

這是每個媽媽都應該認識的『不含雙酚A』標識喲!

*黎小博教室:由於雙酚A的結構類似雌性激素,為一種荷爾蒙干擾物或內分泌干擾物,故被視為環境荷爾蒙的一種,過去BPA(雙酚A)被廣泛使用在聚碳酸酯塑膠 (polycarbonate, PC) 材質之原料中,後來因為學者研究發現,BPA如果經過長期或高劑量的暴露,有可能會影響人類的肝腎功能,也可能對生殖,神經,代謝系統等有所影響。又因為嬰兒奶瓶多為塑膠材質 (尤以PC材質為主),因此我國為保障嬰幼兒安全,已修正「食品器具容器包裝衛生標準」,全面禁止製造及販售含雙酚A之嬰幼兒奶瓶。

打開包裝後,除了吸乳器本身之外,還附上了儲存瓶蓋以及站立底座,

有站立底座的好處是吸乳器放在桌上的時候,不容易傾倒!

這個小零件實在很重要啊!因為我使用的恩典牌雙邊電動吸乳器就沒有底座,

而儲乳瓶通常是小容量,上方的喇叭罩較大,所以整座會容易頭重腳輕的翻倒,

版媽就曾經在擠完奶後沒仔細找平坦的桌子放好,所以不小心讓它撲街過!!!

(母乳滴滴珍貴啊~一打翻心都在淌血!!)


另外,這款擠乳器的喇叭罩外有附上矽膠按摩墊,在使用時可以保護乳房減少摩擦與不適,

同時也有按摩乳房刺激乳汁分泌的作用!

尤其是新手媽媽在剛開始哺乳的時候,乳房每天必須經過寶寶的吸吮,

再加上吸乳器的無情摧殘,乳房會有被萬針齊發的刺痛感,

實在非常非常疼痛,嚴重的時候,連衣服摩擦都會痛不欲生!

像我在月子初期,因為天天喝湯水導致瘋狂漲奶的關係,得要拚命的使用吸乳器,

最後乳房過度摩擦,痛到最後是靠著羊脂膏+母乳+不穿內衣才恢復的!

因為我的電動吸乳器就是一般的喇叭罩,沒有前方的矽膠按摩墊,

所以第一次使用NUK手動的時候,有一種驚為天人的感覺!

真的非常的舒服,後來我只要使用電動款時,

我還會把這片矽膠墊硬是裝在我的喇叭罩上使用!

(就算不同廠牌尺寸不合也硬是要墊著才開心)


再來我覺得這款的大大優點就是,構造簡單零件少,而且拆卸容易,清洗方便,

最重要的是,全部的零件通通都可以放到蒸氣消毒鍋中消毒,

畢竟是用來蒐集給寶寶入口的寶貴母乳,乾淨清潔是萬萬不可忽視的!

(話說當媽之後就再也沒有不乾不淨吃了沒病的這個想法了~)

這款吸乳器,通通拆卸起來,不含儲乳瓶也才四個零件,

對於每天有洗不完的寶寶衣服跟哺乳配件的媽咪來說,真的是非常方便!

如果每餐寶寶吃完都把殘奶給擠出來的話,一天至少要擠六到七次,

像之前月嫂阿姨是教我每次擠完就先把擠乳配件用夾鏈袋裝著冰到冰箱,

等一整天用完n次之後再一次清洗及消毒,

但後來我還是覺得應該每次擠完就清潔消毒比較妥當(處女座潔癖發作),

所以都會順手洗淨以便下次使用,這時候,真的是覺得零件愈少愈省事啊!

而這個儲乳瓶也相當方便,擠完後可以直接蓋上蓋子放在冰箱,

想要使用時可直接放到母乳加熱器中加熱,

然後換上奶嘴頭就可以直接餵寶寶喝ㄋㄟ ㄋㄟ 了,

先前月子期,半夜月嫂阿姨為了讓我多休息,

晚上會幫我瓶餵,這時候就可以直接拿出當天擠好的母乳來使用,

不用再換新的奶瓶非常方便!(又能少洗一個ㄧ個奶瓶!ohya!)

不過,原本的配件中沒有附奶嘴,這是小小的缺點,

我是因為有買NUK寬口玻璃奶瓶,所以剛好可以搭配使用!

( NUK媽媽教室的贈品也有送喲!!真的很超值哈哈哈!)

對了~其實NUK寬口玻璃奶瓶的瓶身也可以直接跟吸乳器連接使用,

如果可以多準備一個奶瓶替換也是相當方便的!

此外,NUK寬口玻璃奶瓶非常好用,奶嘴設計也十分貼近媽媽乳頭在寶寶口中吸吮的形狀,

所以我也很推薦大家可以買來使用!

(個人推薦寬口,因為比較好清洗,奶瓶清洗刷很容易進瓶身內清潔)

最後,是究竟這款吸乳器夠不夠力呢?

為了保護我害羞的乳房,我用了奶瓶加上奶茶來展示(絲毫不浪費寶貴的母乳!)

至於奶瓶,因為一般的奶瓶只要傾斜都會小小的開始滴出奶水無法公平呈現吸力的強度,

所以我使用朋友送的美樂calma哺乳訓練器,

這個不同於其他圓孔或十字孔的奶嘴,

它是仿照輕餵的模式,只有寶寶吸吮的時候才會有奶水流出,

這樣來看就比較清楚,只要先按壓幾次(讓空氣抽出)之後,

每次按壓奶瓶中的奶茶就澎湃的流出了!

實際上使用也是如此,吸力相當不錯,我自己使用起來感覺沒有殘乳,

不過建議各位媽咪,剛開始使用時,先以較輕且快速的按壓刺激乳汁分泌,

等乳汁開始分泌後再以較深且慢速的方式搜集!


最後的最後,我列出了手動跟電動吸乳器的優缺分析,可以讓各位媽咪參考!

我個人是覺得NUK手動吸乳器非常適合新手媽媽以及需回職場的媽媽,

新手媽媽可以使用手動來感覺自己乳房的情形,

在乳房漲痛的時候叫能自行控制吸力避免過度擠乳!

(電動的比較容易在吸完後才感覺到疼痛)

另外,因為較輕巧容易攜帶,職場媽媽不需要背太重的器材且無需電源就能輕易集乳,

不過若是乳量較多的媽媽,使用久了還是會有些微的手酸,這點還是媽媽們必須要評估的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uk 吸奶器
    全站熱搜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